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杨兴铭调研督导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系统谋划 加快建设 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彭丹)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调研督导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副市长蒋胜雄参加调研督导。
  杨兴铭首先来到张家湖治理项目现场,协调解决用地、环评、财评等方面具体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按时间节点解决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要多往项目一线跑,为项目实施提供最好的服务,按最便捷高效的方式办理相关手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推动项目早日动工建设,推动天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五水共治”,把项目建设成天门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和百年精品工程。他指出,汉江流域(天门)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利用第一期PPP项目是我市开展长江大保护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夯实天门绿色本底、彰显天门生态优势,要高标准建设渡桥湖、沉湖、华严湖、张家湖、天门河下段、九条河综合治理工程等6个子项,3个已动工子项要抓紧时间完成年度任务。
  我市积极谋划“幸福河湖”现代水网建设重大项目,天南两湖流域水网系统治理、石家河地区水资源配置、引汉灌区扩规及现代化改造、汉北河系统治理、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等五大工程入围。在八一大桥桥头,杨兴铭实地听取了“幸福河湖”现代水网规划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着眼短板弱项,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系统性科学谋划一批惠当前、利长远的水利工程项目;要积极跑省进京,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支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量把时间往前赶、把工作往前排、把进度往前推,切实将项目前期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具体,宁愿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