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易先荣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加强统筹认真组织严明纪律 确保换届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文章字数:799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吴述明)10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督促各地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市委书记易先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桂峰主持会议。
  易先荣指出,这次换届,是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一次重要换届。做好乡镇换届选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是顺利完成全市“十四五”规划的组织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全过程民主、彰显根本政治制度显著优势的重要实践,事关全局和长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在思想认识上紧张重视起来,从严从实、认真细致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把人选准,配出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乡镇领导班子,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快“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易先荣强调,换届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同时也是检验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好坏的镜子。要准确把握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依章办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准正确方向、把严关键环节、规范各项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充分发挥全过程民主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选民依法参加选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制度自信,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治理效能。
  易先荣强调,换届选举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必须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对换届选举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做好协同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严开展监督,以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