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天门说唱《传家宝》获湖北曲艺“百花书会”大奖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婉静)9月13日,从第十五届湖北曲艺“百花书会”评奖决赛现场传来喜讯,天门说唱《传家宝》获得本次比赛最高奖项——节目奖。
  湖北曲艺“百花书会”评奖活动是由省文联、省曲协主办的省级曲艺类最高专业奖项,每两年至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五届。本届评奖经过激烈角逐,在涵盖近30个曲种的全部64件参评作品中,共评出节目奖6个、表演奖6个、文学奖3个、新人奖6个。其中,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选送的天门说唱《传家宝》获得节目奖。
  天门说唱《传家宝》主要讲述了老共产党员梁十斤用自己珍藏了几十年的一只红军干粮袋教育孙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故事,正是当时红军给的一袋干粮救了他,他深深感受到是共产党给了他二次生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教育下一代要听党话、跟党走,世世代代不忘党恩。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