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新满园:集约化育苗提质增效

  ●天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蜜 通讯员张万紫
  9月7日,张港镇新满园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厂化育苗基地内,蔬菜苗长势正好,工人们忙着浇水、管护幼苗(如图)。
  钢构大棚里,苗圃一厢挨着一厢,穴盘一个挨着一个。来自山东的技术员潘秀珍带着记者,指着长势旺盛、颜色各异的幼苗如数家珍:“这是包菜苗”“这是松花菜苗”“这是西兰花苗”“这是紫甘蓝苗”……
  在旁边厂内一条先进的穴盘育苗流水线上,工人们忙着装土、播种、盖珍珠岩、杀菌、喷水,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精细。公司负责人隗彩云说:“这是潜江客户预定的,这些天工人天天加班加点。因为出苗率高、苗齐苗壮,今年来公司订苗的种植大户明显增多。”
  隗彩云介绍,公司今年蔬菜育苗可达8000万株,比去年增加2000万株,一年四季蔬菜育苗不断,育苗种类不断增加,集约化育苗辐射种植面积1万亩。当下,正值花菜苗移栽时节,传统花菜育苗主要依靠人工作业,劳动强度大,费工费时、效率低下。公司聘请山东专业技术人员,采用集约化育苗,育苗质量高数量多,受到菜农的喜欢,主要供应天门市场。
  “集约化育苗方便、快捷、质量好,解决了菜农育苗难的问题,目前育苗订单接连不断。”隗彩云说,“目前,公司正在筹备再建一个生产基地。”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