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我市启动“科普进校园”活动
文章字数:468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婉静)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4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全市“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陆羽小学举行,副市长高文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窥视无穷、正式压力、机械伸缩花、合作运球、漂浮的磁铁……当日,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体验了科普大篷车展品、蝴蝶标本展、科普展板,并欣赏了电动空气悬浮球、声控车、滑翔机、空气风力车四个方阵展示。
  近年来,我市紧紧依托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各类节日开展科普活动,平均每年举办科普活动百余次,参加科普的志愿者达数千人,科普覆盖人群十多万人次。2020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1%,居全省第八位。为大力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我市今年将在市科技馆建设科学探索、儿童乐园、天门特色、科普主题、生命健康5大展厅,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建成后将为科普活动提供阵地保障。
  据介绍,“科普进校园”活动下一步将继续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体验科技新展品、制作科学小实验、开展科普大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为学生们搭建零距离感受和体验科技知识的平台,提供学习科学知识的机会。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