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文章字数:714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红艳)4月20日至26日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2日,在天门新城CBD精彩大舞台前,我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侵权假冒商品、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仪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双打”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扫黄打非”办)主办。市“双打”办、市“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市“双打”办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活动现场,市“双打”办、市“扫黄打非”办负责人发起坚决打击侵权假冒商品和非法出版物等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的倡议,有关企业代表发起践行“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承诺,多部门设立咨询台,联合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并展示近期各部门查扣的侵权物资,展示打假治劣整治成果,提高公众消费信心,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文化氛围。主办方将查处的已超过诉讼期案件的罚没物资集中送至市净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集中销毁。本次集中销毁的罚没物资涉及食品、药品、生活用品、非法出版物等多个品类,数量共计近1.8万件。
  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运用效益的重要举措,社会公众维权意识显著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去年来,我市专利申请量达到1281件,专利授权量700件,商标申请量2941件、注册量1925件;各部门相互协作,坚持不懈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商品、打击涉黄涉非出版物专项行动,“双打”工作和“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行政执法机关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涉黄涉非案件193件,案值371万元。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