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3日
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精准发力 真抓实干 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文章字数:878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帅见习记者刘嘉明)4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庄光明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在听取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相关情况汇报后,庄光明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延续了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红”,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下阶段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始终保持“争进位、争一流”的工作状态,以“争”的作为实现“进”的目标,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庄光明强调,要精准发力做好项目产业文章。坚持工业引领、产业强市、项目突破,突出建链补链强链,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产业等为主攻方向,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骨干企业,加快推进企业“小进规”。要精准发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产业化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制定实施农业产业“链长制”;按照“两年进度一年建设”,深入推进重点村、示范村、整治村建设,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两基”补短板工程。要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将服务企业的举措进一步细化实化;强化“谨慎承诺、痛快兑现,新账旧账都认账”理念,让“快兑现”成为天门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精准发力切实增强民生福祉。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交通、水利、城建等民生项目,精准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努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要精准发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将指标分解细化,精心、精准调度各项经济指标,对重点欠账指标,按照“谁欠账、谁补齐”“谁承担、谁完成”的硬任务严要求,盯数据、盯时间、盯责任,用超常规、创造性的办法克服困难、落实工作,确保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杨兴铭、李启斌、许永红、刘艺新、张华忠、涂季、王桂峰、南策忠、曾令慧、吴宇慧、高文博等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