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全线铺通
  本报讯(记者付磊磊通讯员郑道斌)25日,记者从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获悉,由其承建的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已经完成铺轨,我市共设3处货运站,今年底有望开通运营。
  江汉平原货运铁路沿线将建设7处货运中转站,分别是曹武、天门、天门东站、仙桃东站、潜江北站、汉川沉湖站以及岳口站。其中天门站为长荆铁路天门站,位于皂市镇,天门东站位于小板镇,岳口站位于岳口镇蔡宋村。
  天门东站是铁路沿线设计最大的一个货运站,位于小板镇码头村,占地940.4亩,由信号楼、货场、维修工区、变电站等功能区组成。其中,货场设置有3条货物运输线以及货运综合楼、货物仓库等。目前正在进行站内轨道铺设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预计10月底交工验收。
  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包括天门至仙桃、天门至潜江两条铁路支线,全长120.7公里,穿越天门、仙桃、潜江、汉川等四市,总投资54.7亿元,2013年开工建设。江汉平原货运铁路与长荆铁路相连,对外与老京广线、老京九线、蒙华铁路等国网相连。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天门东站。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