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麻洋镇见义勇为群体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帅)6月11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我市2021年度5月份“天门好人”见义勇为之星、麻洋镇合力救援落水轿车见义勇为群体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已连续举办13年,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旨在发现身边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市民可通过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参与点赞评议,了解好人事迹,感受好人力量。
  据了解,此次全省共有8人(组)被推选为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
  4月25日下午,麻洋镇第三小学附近红卫河边,一名男子驾车撞断桥梁防护栏坠入河中,车辆倒扣。危急关头,附近居民孔良涛、彭会立及周边群众等15人奋不顾身跳进河中,合力展开紧急救援,成功将困在车内的4人全部救起,转危为安。这个见义勇为群体合力救援落水轿车的过程,被群众用视频记录下来,在网上广泛传播,吸引了人民日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央视新闻、新华网、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中央、省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也收到了广大网友的如潮盛赞。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