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平安天门建设工作深入推进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帅)6月12日,市委书记庄光明主持召开平安天门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有关部署、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平安天门建设和信访稳定重点工作。
  市领导杨兴铭、雷华、王军辉,市法院院长漆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彭爱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和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有关文件精神。会上,市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教育局、卫健委、交通运输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汇报了前期相关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庄光明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做好这一时期的平安稳定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平安稳定政治责任,各负其责,不断提高政治警觉,防患于未然,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全市平安稳定工作,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庄光明要求,要狠抓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立足防范,聚焦重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坚决阻断潜在的隐患变成现实风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和影响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的事件。
  庄光明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加强督导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部署和检查督查,切实抓好各地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排查预警和防范化解;畅通情报信息渠道,加强情报信息互通共享,严格报告、通报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制定重大突发事件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执行失职追责,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