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节日旅游工作
绷紧安全之弦 压实安全责任 加强风险防范 落实落细措施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邓慧遐)6月13日,市委书记庄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节日旅游工作。庄光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防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河山支渠,庄光明一行来到临水区域,仔细查看周边环境。他叮嘱天门高新园有关负责人,要迅速增设安全警示标志、救生圈等救生设备,警示市民注意安全,防范风险,做好安全防护。庄光明强调,天气越来越热,要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特别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记牢防溺水“六不”原则,熟悉防溺水安全知识。
  在天门中燃,庄光明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公司运营、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庄光明指出,要把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任务之一,切实加强领导,居安思危,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监管职责;要迅速组织人员对燃气气站、燃气管网等进行全面巡查巡检,预防和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大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力度,确保用气安全。
  在天海龙田园综合体,庄光明一行来到海龙岛旅游景区,实地查看了景区环境、廊道建设、植被绿化、娱乐设施运行等方面情况。“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细不细致?”“临水空间、七彩滑道等重要部位的安防有没有加强?”“相关部门如何在加强安全监管和指导?”……在详细询问有关问题后,庄光明指出,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防护工作,慎终如始强化安全监管,特别是新娱乐项目(新设施)运行之前,必须通过严格的安检后才能试运行,确保万无一失。
  在天仙公路杨仙路口,车来车往,一派繁忙的景象。庄光明一行仔细查看了交叉路口降坡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后,对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完善安全设施、合理优化降坡工程、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等提出具体要求。庄光明指出,要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要加强道路安全常态化管理和巡查,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加大安全法规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庄光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绷紧安全之弦,压实责任,迅速对燃气管道、建筑工地、老旧小区消防、危房等组织专项大检查,对危房、燃气、化工、电力、建筑工地等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切实加强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应急值守、巡查督查等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庄光明还就竟陵中街等处老旧小区危房拆迁、消防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端午节期间,市领导董青平、涂季、曾令慧、吴宇慧、王军辉、蒋胜雄、高文博等分别检查督导了有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