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省科协到我市调研科协工作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邓慧遐)6月1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一行来我市调研科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雷华参加座谈。
  在华泰小学,余军一行先后到体艺馆、消防科普教育馆、创客空间、太空种子种植活动实践基地等处现场调研,了解科学技术课程开设、科普宣传教育、科普进校园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余军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科协工作开展情况。近几年来,在省科协大力支持下,我市以深化改革为切入点、以科普示范县创建为统领、以科普阵地为载体、以科普活动为抓手,推动科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19年,市科协举办的科普活动被中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2020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1%,位居全省前列。
  余军对天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以及我市开展科普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天门市科协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他指出,要继续开展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四进”活动,以科普活动为抓手,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他表示,省科协将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技馆建设、学会建设、科普工作等方面给予天门支持。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