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九成高频事项办理全面提速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付磊磊)6月10日上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来自恩施的张女士申请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当场就审批通过,只等打款了。
  “一次搞定,不需要两头跑。”张女士说,她之前在天门工作,由于长期和丈夫两地分居,今年决定离职回老家巴东县。来天门之前,她打电话咨询过,备齐所需资料后直接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当场就办理完毕。
  据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原来需要7个工作日,今年再进一步压缩至1到2个工作日。这是我市开展高频事项压减承诺时限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把压减审批时限作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突破口,主动对标先进城市,大力压减承诺时限,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今年4月,该中心初步筛选50个与企业群众办事关联度大的高频事项,分别与杭州、南京、广州和深圳等先进城市进行对比,发现高频事项承诺时限有较大的压缩空间,制定印发《关于对标先进城市压减承诺时限的通知》,督促有关单位全面梳理归口本单位办理的高频事项。
  在此轮调整中,269项高频事项第一轮压减4620天,较原承诺时限再度压减510天,九成高频事项承诺时限不高于先进城市。其中“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承诺时限为3个工作日,远低于其他地区。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