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庄光明督导检查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构筑公共安全屏障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帅)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庄光明督导检查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构筑公共安全屏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参加督导检查。
  项目是发展之机、民生之基。庄光明先后来到万林小学、静脉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项目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促成早日达效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安全关、环保关和质量关,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真正把重点工程建好,把民生实事办实。
  随后,庄光明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岳口工业园湖北骐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开展经常性的自查自检,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要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规定,规范生产行为,定期对生产线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汉江防汛事关我市发展稳定大局。庄光明来到汉江岳口险段,通过实地查看、仔细询问当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准备、防汛预案落实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形成汉江防汛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堤防工程安全,全力夺取汉江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在督导检查时,庄光明看到不少群众在汉江游泳,他指出,暑期将至,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到户外游泳玩水等活动大量增多,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全面加大塘堰、河湖、水库等危险地段的巡查力度,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让“安全第一”的观念深入人心。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