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柯俊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夯实发展基础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彭丹)4月14日,副省长柯俊来到我市,就美丽乡村建设、防汛备汛、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董青平,副市长蒋胜雄陪同调研。
  柯俊首先来到皂市镇泉堰村,沿着村里的彩板小道一路前行,驻足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向村干部全面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庄规划等情况。看到宽敞整洁的道路、绿树掩映的楼房、赏心悦目的小花园,柯俊对该村的洁美宜居村容表示肯定。他要求,要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房前屋后“靓”起来;要优化村庄规划,引导群众节约用地集中居住,更好地提升公共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夯实基层治理;要因地制宜集中推广优质水稻品种,实现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要扶持好种粮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在汉北河九真段,柯俊详细了解了河道疏浚、堤身加固、堤顶道路建设等情况。通过三年补短板项目的实施,汉北河天门段完成河道疏挖42公里,堤防加固71公里,堤顶道路硬化96.6公里,河底平均挖宽一倍挖深了1米,泄洪能力加大。柯俊充分肯定我市水利补短板工作,同时要求科学精准调度,加强预警监测,加大对汉北河沿线涵闸泵站的安全排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有多少社员?”“种植面积达到多少?”“一年纯收入有多少?”在石家河镇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柯俊详细询问了种植规模、发展模式、年收入等情况。当得知合作社目前发展“五稻”模式,年纯收入超过3000万元时,柯俊十分高兴,要求我市要打造过硬的农业全产业链,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
  去年,庄品健实业收购稻谷34.6万吨,加工稻谷32.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看到整洁宽阔的厂区、现代化的生产线、琳琅满目的产品,柯俊用“鸟枪换炮”形容他再次来到该企业的感受。他叮嘱企业,要强化企业宣传,加大品牌创建的力度,做到强龙头、补链条,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黄潭镇小麦绿色高质高效万亩示范片,柯俊详细了解了产量、品质、社会化服务等情况,并和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细算农民的收入账。他要求,要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等农业发展道路,深挖现代农业增收致富的巨大潜力,加快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