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获评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城市”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红艳)9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全国爱卫办近日通报全国健康城市评价结果,我市获评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城市。
  近日,全国爱卫办对国家卫生城市组织开展了评价工作。根据评价结果,确定了2018年度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各省份排名第一位城市和进步最快城市名单。全国共有10个城市获评健康城市建设进步最快城市(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健康天门2030行动纲要》,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健康天门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健康天门建设:突出特色优势,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紧扣地域特点,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创新宣传方式,促进健康理念和方式入脑入心;聚焦热点难点,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全市健康城市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健康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在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等领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2018年,我市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称号,2019年,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市”。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