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庄光明在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集中精力 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彭丹见习记者薛烨尧)9日,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庄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焦点不散、靶心不变,集中精力、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领导杨兴铭、雷华、史玉雄、张华忠、蒋胜雄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考省考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分析查找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安排部署了省级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庄光明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任务,同时还要对整改工作来一次“回头看”,整改质量不高的要重新补课,确保整改率百分之百。要进一步聚焦贫困人口,高质量推动政策落实到位。要补齐工作短板,认真梳理,摸清底数,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该落实的政策要全面落实到位,该实施的项目要按期保质完工,该拨付的资金要尽快足额拨付;要夯实基础工作,完善好档案资料,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实事求是、动态管理;要落实好帮扶政策,把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贫困群众该享受到的都享受到,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可度;要实施好增收措施,千方百计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彻底摘掉“穷帽”、拔掉“穷根”;要防范各类风险,严格执行扶贫政策,坚决杜绝扶贫领域发生因重大失误、重大事件造成的颠覆性问题;要妥善处理涉贫信访问题,积极应对涉贫舆情。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按照精准方略和高质量脱贫的要求,使真劲、出真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高质量通过成效年度考核。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兴铭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大数据监督检查,强化巡视巡查,进一步发现问题,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争进位、争一流,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防返贫等工作,巩固脱贫成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