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拼多多、淘宝直播“带货”
九真农产品“线上火”
  ●天门日报全媒体记者吴述明彭丹
  “来,朋友们,看看我们刚收获的慈姑,个大新鲜,直播中下单还送小礼物。”
  7日下午,在九真工业园小李乡味坊,老板李军波在忙着处理网络订单的同时,不时对着手机吆喝几句(如图)。
  仓库里,近10名工人正将慈姑称重、打包、装车,大大小小的快递盒堆成小山。
  小李乡味坊是一家电商企业。春节将至,各大电商平台均推出了线上“年货节”促销,网购年货正如火如荼,小李乡味坊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当前正是慈姑收获的季节,因其营养丰富,老少皆宜,是很多人家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年菜’”。李军波向记者展示了一下电脑上的信息:未处理订单有60多个。“光发货都有点忙不过来,但是直播还是要坚持的”。
  近几年,直播“带货”成为网络销售新潮流,李军波也在去年3月开始尝试,目前他在拼多多、淘宝网两个平台都开通了直播间。
  田间地头、办公室、仓库,直播地点灵活多变,在对产品进行全方位实景展示的同时,李军波最主要的还是为直播间的观众解答疑问,介绍慈姑的做法。在他看来,与单纯的图片展示、文字沟通相比,视频直播更加直观、全面,现场感更强,也更能调动观看者的感官,提高交易量。
  “最近我们网店每天的成交额在2万元左右,其中通过直播下单的差不多占25%。”李军波说,2019年,小李乡味坊营业额690多万元,比上年增长20%。除了慈姑,他们还销售莲藕、炒米、荸荠、京果等30多种天门特色农产品,共开设7家网店。
  “与一些专业的网络主播相比,我们的‘带货’水平还是有很大差距,下一步还要想办法做出特色来。”
  眼下,九真镇电商产业发展势头正劲。采访中,记者遇到来自九真村的农户代中平,他将自家刚挖出来的500多公斤慈姑直接送到小李乡味坊:“就是看到有固定的销售渠道,我才试种的。电商壮大发展,受益的还有我们农户。”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