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到我市宣讲脱贫攻坚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邓慧遐杨蜜谢婉静宋欢)9日,市委宣传部联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脱贫攻坚宣讲活动。该学院的25名教授、副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分别走进高新园、竟陵、拖市、张港、蒋场等16个乡镇的67个贫困村、1个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成效及举措,让脱贫攻坚深入人心。
  在竟陵弘善社区、天门高新园,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朱喆以“农村精准扶贫的实施与路径”为主题,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取得的发展与成就,并结合乡村、社区发展实际,讲解了脱贫攻坚的几条路径,前来聆听的党员干部、贫困户、村民代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弘善社区于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目前正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听了朱喆教授的宣讲,为我们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思路和指导,让我深受启发。”市发改委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方丁龙说。
  当天下午,宣讲团部分成员还走进弘善社区扶贫基地——茂华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田间地头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调查了解产业扶贫情况。
  在黄潭镇姚垸村,郭国祥教授作了脱贫攻坚宣讲后,姚垸村党支部书记任国安深受启发:“今后要结合本村实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工作、精准施策,努力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关键还是靠自己”、“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宣讲中,教授们传递的“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生活条件、树立摆脱贫困信心”的理念如春风化雨,得到贫困户的认可。
  “到基层宣讲,对我们高校教师来说,是一次理论结合实践的大好机会,让我们更能了解到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朱喆表示,下一步,学院还将进一步结合农村实际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让脱贫攻坚更深入人心。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