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刘晓洪到我市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带领省农科院调研组开展调研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邓慧遐)1日至2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刘晓洪来我市,到汪场镇方桥村参加汪场镇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并带领省农科院调研组调研我市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等工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杰等参加。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副主任方馥香,副市长蒋胜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扩军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1日,刘晓洪来到汪场镇方桥村,参加汪场镇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走访慰问帮扶对象,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时,刘晓洪指出,“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是省人大常委会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是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以代表为中心、创新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也是各级代表有效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监督、参与和推动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展示风采、体现作为,用农业科技进步创新助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他还就省农业科学院支持发展荆半夏产业、扶持筹建荆半夏产业研究机构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的前后,刘晓洪一行还到天海龙集团、金莓科技、市农科院等处现场调研。
   2日,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座谈会召开,刘晓洪一行认真听取了市政府、市农科院,领尚农业、华丰合作社、天海龙、四海生态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渔薪镇农技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刘晓洪对我市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工作、开展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情况、领尚农业“聚资源、建平台、做服务”打造全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天门贡献、展现天门作为。在新时代下,天门农业要调结构、转方式、树品牌、转机制、重科技、强人才,注重打基础管长远。
  省农科院调研组表示,省农科院将与天门市开展农业科技合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发挥科技、人才、资源等优势,组建天门专家大院,指导建设荆半夏产业研究机构、建立经济作物扶贫示范区,与天门重点龙头企业开展深度融合等,助力天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帮助天门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用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