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今年首场“理论热点面对面”讲座在友谊社区举行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谢婉静)2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王军来到天门高新园友谊社区,为社区带来今年的首场“理论热点面对面”讲座。市委宣传部、天门高新园有关负责人和高新园各社区代表以及友谊社区居民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王军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这一主题,以鲜明独到的观点、生动有趣的事例,从年味年俗、食物、建筑、娱乐方式等方面,对乡村传统文化的主要形式进行了分析,指出乡村传统文化的现状和乡风文明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乡村文明建设的对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对社区进行文明创建、落实乡村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友谊社区自2015年成为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之一后,由武汉理工大学驻点联系,进行对口帮扶,以建设“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为目标,大力推进社区工作。友谊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今年将继续通过理论宣讲、道德讲堂、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图书捐赠、艺术下乡、社情观察、民意调查和基层文化建设等方式,搭建好理论工作者与基层群众面对面的平台,共同营造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解决问题的舆论氛围,实现好理论与实践的对接。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