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
进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邓慧遐杨蜜见习记者宋欢钟小卉)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走进我市,继7日下午在天门高新园友谊社区入户开展十九大精神互动宣讲之后,8日,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又分成14个宣讲组分别走进天门高新园、竟陵街道办事处、皂市、九真、多宝、拖市、张港、蒋湖等地的村、社区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在天门高新园候口社区,宣讲队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朱喆围绕十九大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等方面作了宣讲。候口社区的6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报告会。8日下午,在竟陵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宣讲队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郑伟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作了宣讲。东方社区的55名党员、居民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候口社区党员胡木成说,听了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的报告,更深刻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带头向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正能量。
  宣讲队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智,先后走进皂市镇上付村、九真镇九真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付村、九真村近百名党员、群众代表聆听了宣讲。
  王智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等方面,结合当今社会的发展与变革,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
  宣讲活动结束后,上付村党员代表刘火珍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紧紧围绕在村党支部周围,积极支持村里的工作,为村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队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者高巍翔教授先后前往多宝镇双桥村、拖市镇梅河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个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聆听宣讲。高巍翔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现实、未来”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上的关键节点、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内容。
  拖市镇梅河村五组村民,83岁的梅银枝表达了对此次宣讲的感谢,“现在的日子真是太好,感谢高教授远道而来给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宣讲队成员、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宣讲专家、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邵献平先后走进张港镇景峰社区、蒋湖农场三江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4名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聆听了宣讲报告。
  邵献平以“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为题,介绍了十九大的盛况及重大意义;以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为重点,结合实例,生动地阐释了“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目标”“新部署”。景峰社区的老人郭爱国说:“邵教授讲得我们都听得懂。用这种形式让老百姓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真不错。”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