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4万余头能繁母猪“上保险”
财政补贴八成保费
  本报讯(记者李潇潇)22日下午,在市政府“三农”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全市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市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工作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旨在积极服务“三农”,化解能繁母猪养殖风险,为我市生猪养殖业稳定发展和养殖户增收提供保障。根据《天门市2017年政策性能繁母猪养殖保险实施方案》的规定,全市范围内能繁母猪养殖户和新型经营主体为承保范围,投保的能繁母猪品种必须在当地饲养1年以上;投保时能繁母猪在8月龄以上(含8月龄)至4周岁以下(不含4周岁)。能繁母猪保险金额1000元每头,保险费率为6%即60元,除去中央和省级财政给予的保险补贴,每头能繁母猪农户自缴保费为12元,极大地减轻了养殖户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今年我市政策性能繁母猪已承保4万余头。
  市政府金融办、财政局、畜牧局以及多宝、拖市、渔薪等9个乡镇畜牧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国元保险天门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