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董利)26日上午,全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吴锦、庄光明、廖鸿韬、李苏萍、董青平以及各乡镇办场园、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电信公司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7·26”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绿色发展呈现新成效,长江生态修复取得决定性进展,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蒋超良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对整改任务限时结账、攻坚克难,进一步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暨重大环保问题整改督导会议。市委书记吴锦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是我们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必须全力做好的民生工程和良心事业,也是我市创建生态城市的重要机遇。要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攻坚指挥部要坚持按标整改,一个个问题抓好落实。要逐一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突出绿色发展,扎实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打好环保领域“三大攻坚战”。要将天门河治理与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城乡垃圾统筹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利项目建设、工业污染治理等七个方面结合起来,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打好天门河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对照省政府通报的问题,逐一整改,打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打好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攻坚战。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检查督导,抓好河湖长制、一票否决、一岗双责、重大环境问题追责问责等一系列制度办法的落实落地,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快见成效、形成长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正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水环境治理、空气质量治理、环保信访问题处理等工作,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