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天门市营业部挂牌成立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落地,8月3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湖北省分部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当天,各市州分行和县级支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也同步挂牌成立,天门市支行在市支行办公大楼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发展普惠金融,特别是支持“三农”事业发展方面将更加专业化、也更加系统化。
  普惠金融发展之路独具特色
  自2008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门市支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积极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2008年6月,在省分行部署下,开办小额贷款业务,标志着邮储银行小贷支农服务全面展开;2011年4月,成功开办企业名下房产抵押贷款和小企业贷款;2013年9月,成立三农金融部,深耕于三农金融业务发展,持续推动三农金融业务发展转型升级;2014年3月,创新政银合作产品———“邮储助农贷”业务正式开办,拉开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幕;2015年3月,推行金融服务网格化建设,搭建便民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截至2017年7月,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13亿元,户均金额8万元,有效解决了全市近千余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短缺困难。
  农村金融服务网广阔且深入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持续完善网络布局,加大基础金融服务创新,搭建广阔农村金融服务网络。目前,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通过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延伸金融服务触角,零距离服务居民,累计在金融服务空白区域建成网格工作站47个,占应建工作站的100%,其中标准化二级支行工作网点有1个,标准化村工作站2个,与责任区内村签订金融服务合作协议47份,占比100%,归集责任区内村客户电子信息档案20768户,覆盖率达到100%。通过网格化平台,发放贷款2158万元,为1236户小微企业和农户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连续两年被湖北银监局评为“金融服务网格化‘网格之星’”先进组织单位。
  全力打造一流三农金融事业部
  成绩已成既往,未来值得期待。农村是一片希望的田野。未来,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将以三农金融事业分部统领全行三农金融业务,在网络建设、产品研发、队伍打造、服务升级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发挥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8月31日,在省分行的组织统筹下,天门市支行成立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天门市营业部,网点设立小额贷款中心,形成覆盖全市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未来,邮储银行天门市支行将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全力打造“面向三农、联动城乡、科技引领、综合经营、管理精细、绩效卓著”的一流三农金融事业部天门市营业部,继续在浩瀚星河里播种希望,在深沉蔚海中守护梦想,在泱泱华夏大地传承责任。

本报地址:天门市竟陵鸿渐路173号  邮政编码:431700  版权所有:天门日报社